close


Dischidia rusifolia  百萬心


蘿藦科 


( 與常見的串錢藤,巴西之吻(玉荷包)同一屬)


夏型種


可阡插繁殖...(不太想試...長太快了....)


是家裡的多肉植物中的元老之一


好種好養


唯一缺點是....長的速度很快!!


(我不喜歡長的太快的,要修剪很麻煩)


 


放西曬面OK,放北面只有偏光也OK


適應力超級強....強到想要拍拍手


 


一般的肉肉,不愛被人搬來搬去


通常搬了之後要適應一下環境才會再生長


這傢伙不會,常被我搬來搬去的


他還是長他的....強者!!


 


剛買來時是3吋吊盆


養了3個月後發現,不管怎樣澆水....都喝不飽...扁扁的!!


甚至連平常不太理我植物的老公都看不下去


跟我說....你的百萬心變成扁扁心了......好可憐


 


逛園藝店時順便問一下


老闆跟我說,整顆泡水試試看....再不成就要換盆了


所以...就升級成5.5吋盆


想不到,升級後的2天,吸飽了水....變成每顆心都圓圓的


現在長的更是驚人 (已經修剪過了說........>"<.......)




培養土有個缺點


當太久沒澆水,會完全不吃水


水就會從縫細直接流過....土繼續乾他的...好像不相干似的


不過這個特性對多肉植物來說很傷


因為多肉植物不適合常澆水


培養土就變成一坨乾乾土.....很麻煩的乾乾土


 


現在跟園藝店老闆很熟了


常常會要求老闆幫我把土除掉


裸根就好了 (他會幫我洗乾淨)


回家再重新填土


這樣對我的後續管理比較方便


而且也比較不會把蟲蟲帶回家....


(最主要是自己懶.....除土時,兒子常會在旁邊唉唉叫....很煩的耶~~~)


 


買植栽時 ,習慣會檢查葉面


也會擠一擠盆子,連土拔起來(脫盆),檢查根系(適用於自己拔的起來的)


應該是上次回家換土時


一拔起....看到2隻中型蜈蚣竄出


寬度大約有食指的寬度...長約10公分.....


差點嚇死了!!


 


更可怕的是,有一次買來時


一拔開,粉介蟲將根爬的滿滿的....二話不說....丟!!...............超級恐怖的!!


嚇死了!!  這比殺得死的2隻蜈蚣還要可怕..........


只要一不注意,家裡就變成粉介蟲的天堂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alee64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