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一篇大略說了餵母奶的好話


而這一篇...


基本上....


餵母奶的壞處是針對媽媽來說的


怎麼說哩....這是當過乳牛的才會了解的


 


壞處咩......從餵奶的第一天開始....


(每個人的體質不同,以下僅供參考)


1. 漲奶漲到變石頭了還不能打退乳針


     (漲奶的痛....只有漲過的人才能了解...連碰到都會痛)


     因為懷孕感冒,擔心傳染給兒子,所以生完沒有直接餵....三天後...


     想不到竟然漲到像石頭一樣....吸奶器吸不出來....老公也吸不出來


     漲了一整天...都快放棄了...但一想到這樣對沒喝過母奶的兒子不公平


     所以咬著牙,無論如何都要忍下去....


     後來跟醫生討論...醫生說...如果生之前就感冒,BB應該已經有抗體的,


     而且母乳也可以提供抗體.....不用太擔心


     還是戴著口罩...直接讓兒子吸....


     果然.....可以提供抗體給兒子...所以兒子也沒感冒


 


2. 一開始奶量不足....兒子狂追奶...吸出草莓牛奶 (流血啦~~~)


     超痛的,簡直是咬著牙餵奶


    後來護士建議我將奶吸出來....這樣復原的比較快


   也有朋友建議買乳頭霜來擦(純綿羊油..藍印子有賣)


 


3. 母奶的飽足感不如牛奶,2小時要餵一次 (牛奶4小時一次)


    喝的勤也拉的勤.....當媽的幾乎不用睡


 


4. 常常喝到睡著......一喝要喝上30分鐘以上....


     所以....在3個月之前,如果是全母奶....幾乎是掛在身上


 


5. 外出餵母奶....很不方便......要找個地方躲好


     民風保守....當眾哺育需要勇氣.....偶沒有....


 


6. 最好是每天一顆綜合維他命,或是一顆維他命B群


 


7. 須忍受各式各樣的催乳品   (除非是個不在乎寶寶飢餓的媽媽)


    從催乳茶...花生豬腳....豬皮....魚湯........黑麥汁......


    尤其是豬腳...1個月吃一次就已經很可怕了....還幾乎天天吃.....


    甜滋滋的黑麥汁也很可怕.....(我怕甜食)


    啊~~殺了我吧!!  都忘了當初是何種意志撐下去的了


 


8. 見到BB就漲奶....聽到哭聲就溢奶.....


     連別人的孩子哭都會溢奶... 溢乳墊用的超凶的


 


9. 舉凡我最愛的紅茶.綠茶.烏龍茶....禁止中.....


 


10. 最愛的麻辣鍋.....再見了.......


 


11. 韭菜更是嚴禁.....人蔘類也是嚴禁....(會退奶...醫生有交代!!)


       人蔘就算了....我最愛的韭菜....再見了..........好吃的韭菜水餃.....嗚嗚嗚....


      (韭黃也一樣喔!!) 


   


12. 因為餵母奶...所以...體香劑須暫停使用.....夏天...請快點過去吧!!


 


在6個月之後.......


是輕鬆了許多,因為寶寶開始吃副食品....所以須奶量就下降......


而現在....更只是 "安撫" 的作用大於 "充飢" 的作用


如今...除了韭菜跟人蔘沒吃之外....其他的照吃...哈!!


 


不過...........以上都還可以忍受....


對一個愛美的女人,最最無法忍受的是.....


因為長時間的餵奶.....身體外觀難免會有些驚人的變化 (我我我....想找整形外科了)


就是...ㄋㄟ ㄋㄟ頭會變得又大...又長...又垂的掛在身上......醜死了!!!!


乳房的形狀是沒啥變....(本來就不大....要垂也很難)


ㄋㄟ ㄋㄟ頭的顏色也沒變.....


乳暈大小也沒變.......


就只是ㄋㄟ ㄋㄟ頭變形了.......哇哇哇......我我我....想找整形外科!!


 


有沒有看過生過寶寶的母貓母狗的ㄋㄟ ㄋㄟ.....這就是餵母乳的代價....


這樣形容好像有點......ㄟ........很失禮....


而且....平時有哪個女人沒事會露奶給人看阿!!


只好用手邊最容易取得的材料了~~~~SORRY~~


 


不過.....這也是母愛阿!!


是用自己美麗的外表換取兒子健康的母愛!!


 


先前,只餵了女兒2個月


因為自己的偷懶,上班後就沒再餵了


讓我很後悔


 


現在,自己帶兒子沒去上班


就一直餵到現在...


10月...就滿2歲了....


老人家一直要我斷奶


不過.....我還不想.....他想喝....就讓他喝吧!!


這是我現在可以爲他做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alee64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