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開花了......


不要懷疑左上角的小紫也是九重葛.....不過那裡很難拍....


除非到頂樓由上往下拍....(想到就懶).............


 


花的下方是胡椒木...........青脆的一片


不過澆水時一定要連樹葉一起洗.....


(可沖落小黃葉....連同蟲蟲一起沖掉.....因很容易中蚜蟲........哇哇哇...可惡的螞蟻!! 我要宰了你!!)


.............真是麻煩阿..............種了胡椒木之後...後悔了....


還是九重葛好種!!


(被園藝店老闆給騙了.....應該說是....彼此對好種好養的認知不同)





從內往外看...........視野不錯吧!!


 


這顆九重葛在我家算上是元老級的...大約種了快8年了


從花市1盆80圓種到現在,那時的莖還細細的 (80圓的.....當然細了阿!!)


種到現在比拇指還粗了


不過,再怎樣,還是沒辦法種到像公園那種驚人的程度


因為沒有直接種在土裡


 


當初是期望能出現一大片花海的


不過後來發現,風大乾燥以及根係受限是長不大的主因


次因是我沒下重肥


 


以前比較常下肥....會長的枝葉茂盛


不過.......修剪很累人!!


深怕剪了沒拿好掉下去打到人


就乾脆不下肥,頂多施緩效型花肥......


 


九重葛有個特性,越熱越開花


 (35度C以上幾乎是絕對會開花)


水給多....光長葉不開花


以台灣的氣候,幾乎春夏秋都能開花,花期甚長


尤其是夏天,長的更狂妄


 


不過,因為在7樓風大,幾乎每天都要澆水


(懶不成...........悶..........................)


不想天天澆,就要剪剪剪,水分消耗才會少


可是,強修的結果


他可會抗議不開花的喔!!


我就有一顆今年4月移盆 (家中的大元老)


被我用力的剪剪剪 (修根..剪莖....)


現在休息中,不開花,


不過有持續發芽長葉,總算放心了


期待他明年元氣好了,再開出美美的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alee64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