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陽台是L形的


所以有2面,西面跟北面 (以種植來說,難度較高了些)


 


北面總圖


雖名為總圖,其實有些沒有照到,


不過,相機只剩下1分鐘.....作罷!!


請先將就看一下


 


其實這還算在建構中


自己玩了3個月,終於摸清楚這一面陽台所適合的植物


這一面,雖然光線無法直射及斜射


但位於7樓,四周沒有障礙物


所以光線充足


 


但我這個陽台有個致命的缺點,就是冷氣機的屁股


將熱風一股腦的灌入這個陽台 (西面受害最嚴重),


外加我又用氣密窗全部封住 (衣服乾的可真快),


簡直算的上是植栽地獄


後來在強力懇求老爺子,救救我的植物之後


(才不是ㄋ,主要是因為溫度太高的話,冷氣會降不下來,浪費電又沒效率,他才答應加裝的)


加裝了3台抽風機


沒辦法,必須鑽孔,鑽孔機我拿不穩..........


 


住新竹,又住7樓,不加氣密窗的話


冬天就等著過著又吵又冷的日子 (風超級大)


這一面主要種需光性還好的非洲堇、空鳳、灰綠冷水花、豬籠草、發財樹


以及度夏中的肉肉,熊童子.....等


 


建構這裡時,不想讓老公碎碎唸


所以就背著兒子,自己扛著木板,回家自己組


幸好有偷買電動起子否則就手殘了


所以您所見的一磚一瓦(應該是說架子) 一草一木


都是我自己偷偷搬回家


用力的扛上樓 (電梯幫忙出力)


慢慢組出來的


當老爺子問起....怎ㄇ多出這一樣時......就....就裝蒜


那一陣子,簡直就是天天上B&Q


 


從客廳看出去,感覺很舒服的


改天圖再補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alee64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