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辭去工作在家帶小孩即將屆滿5年


從一開始嚴厲的在職媽媽,轉變成有原則卻無所是事的廢柴婦,這中間的差異大概只有自己最清楚


孩子到底需要什麼?  希望孩子成為怎樣的一個人? 這個問題到現在也還在思索中....




我跟老爺從小的生長環境不同,所受到的教育方式也是天差地


 


從小他只要寫完作業,就可以找朋友四處玩,回家當個電視兒童,只要沒把人K到家長到家裡告狀,就不會被扁的優等生,獎狀多到當牆紙貼還貼不完的孩子


 


相反的,我是那種家教甚嚴,從小學琴,電視不能看廣播不能聽,漫畫雜誌更是該死的不良讀物,只能聽要命的古典音樂,看那些無聊的世界名著,沒遊戲沒玩伴,整天關在家裡不能去同學家的成績普通的孩子,一直到上高中享受自由自在之後,才鹹魚大翻身。


 


 


坦白說,好羨慕他可以自由自在的長大~


 


而我的寶貴童年,就只能伴隨時鐘無聊的滴答聲度過...


 


長大後的兩個人,反而老爺看起來比我還有氣質,脾氣也比我還要溫厚許多,更不像我會常把某些發語詞掛在嘴上,唯一可取之處,就是因為長期把書當作打發時間的工具,所以看書的速度比老爺快也比他習慣閱讀,就只有這樣而已


 


也由於拜老人家"漫畫雜誌是該死的不良讀物"的觀念所賜,到現在成了依舊愛看漫畫的腐女歐八桑...


 


只能說當束縛不再是束縛時,因先前過度壓抑所產生的反作用力是很驚人的~ 哈!!


 





我想,孩子就該有自己的童年


有自己的玩伴朋友,做想做的事


想玩,想畫畫,想看書....一切由他


想看電視想玩電腦也可以,timer備著,時間到時自己起來


 


只要他們可以自己動手的事,就算能幫忙,也會裝死讓他們自己來


就算動作慢,比較笨拙也無所謂,誰不是這樣長大的


沒有人一生下來就會所有的事,如果有的話,那也未免太無趣了


 


眼下很多家長都急著讓孩子快快長大,怕他們輸在起跑點,讓他們學了許多超齡的事物


而孩子則成了自己可以炫燿的工具


 


我....不想成了這樣的媽媽


現在的教育體制已經讓孩子的壓力繁重難以喘氣


不如讓他們有自己的童年,開心的長大


想成為怎樣的人...這種問題就讓他們未來自己去思索吧!!


 


--------------------------------------------------------------------------------------------------------------------------------


後記~


電視連續劇的法力無邊!!


繼大伯二伯因結婚生子後,對我管教孩子的態度,由反對轉為支持的怪異事件之後.....


上次回婆家吃晚餐,這兩個臭小鬼又只顧玩不肯乖乖吃,怒火攻心的老媽我,馬上切換成鬼婆婆模式,對這兩隻下令,再過20分鐘沒吃完,回家不准看電視不准玩電腦!! 


話說出口後,全部人都先習慣性噤聲 (沒辦法,惡媳婦都出聲了),接著大伯二伯也幫忙催促他們快點吃


想不到的是.....老爺的姑姑竟然大讚說這樣才對 (大驚)


而我這樣子...很‧像‧個‧老‧師.....(真是老師ㄟ卡好)


原來老爺的姑姑喜歡看大愛的連續劇,目前上映的這齣正是演個有原則不畏惡學生的老師 (我沒看過哪會知道)


對於老爺家人的態度丕變,我只能大嘆電視連續劇的法力無邊,影響無遠弗屆呀!!!


這....該是要感謝大愛頻道嗎???  (大誤)


 


PS1. 不過....我還是瞥見婆婆不以為然的眼神,管他的,她寵孫女又不是第一天~  哈!!


PS2. 以前女兒給婆婆帶,為了孩子教養的事跟婆家起了幾次大口角,跟公公、婆婆、大伯、二伯全都吵過了,那時多嘴的大伯二伯還被我嗆....還‧沒‧生‧小‧孩‧的‧人‧沒‧資‧格‧說‧我,這‧孩‧子‧你‧以‧後‧要‧負‧責‧嗎???   自此之後,小孩不乖被我修理時沒人敢再過問....


也從此他們一致認為..... 我‧是‧嚴‧厲‧的‧冷‧血‧媽‧媽.....而這個惡從膽邊生的惡媳婦,也曾嗆聲....我‧教‧小‧孩‧時‧你‧們‧不‧准‧插‧手‧出‧聲.....也從此之後沒人敢再多說話,因為多說話的話,就會有好幾個月見不到孫子跟姪子 (這是我小小的無言的抗議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alee64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