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上圖片取自網路)


 


從去年到現在,這個冬天完全沒脫皮


這對我而言,是個天大的奇蹟!


雖然,冬天的聖品刷毛褲刷毛衣還是跟我無緣


但可以有如此進展,實在是值得放鞭炮煙火來慶祝一番


 


 


曾在16年前被醫生診斷得了魚鱗癬


那時只要天氣開始轉涼,全身的皮膚就會龜裂然後脫皮,大約有半年的時間完全不間斷


衣服都是皮屑,看了連自己都感到既厭煩又生氣


幸好露在外面的臉跟手沒脫皮,不然真的會很想死!


老爺當時笑我是蜥蜴,每年會脫皮 (當年他是男友)


他如果說我是蛇的話,說不定我還會開心一點 XD


看了幾個醫生,醫生也查不出症因,就說是毛囊角化可能是得了魚鱗癬


問他有沒有藥可以治療..."沒有"....開了具保濕作用的尿素藥膏,


叮嚀我洗澡只可以洗重點,其他部位用水沖,洗澡水不可以過熱,不可以泡澡泡溫泉,嚴重時可以用凡士林油來擦......


 


這是從我接了國科會案子,天天進入研究室之後才開始發生的


因為是萃取的案子,三天兩頭就要接觸到大量的有機溶劑正己烷


之後每到冬天就是我的痛,小時候頂多是冬季癢小腿乾乾的會脫皮


怎麼變成了全身....這對愛美的女人來說是件非常可怕的事


畢業後進藥廠的分析室,還是一樣在脫皮


就連轉進無菌室也一樣 (但酒精用得超級兇)


 


後來跟老爺討論的結果,決定放棄這種超輕鬆的工作,完全轉型讓自己遠離這種工作環境。轉離那種環境的隔年,雖然還有全身大脫皮,但已經沒那麼嚴重了。再之後身體才慢慢的復原,變成一般的冬季癢。可怕的是先前這種漸進式的傷害,在我全身大脫皮4~5年的期間內,健康檢查是完全查不出來的!


 


有些人會認為....哪‧有‧這‧麼‧嚴‧重


每個人的身體對有機溶劑的忍受度不同


像是喝酒,有些人千杯不醉,卻也有人一杯倒


(酒精 = 乙醇,有機溶劑的一種)


每個人的身體,對這些物質所能承載的能力不同


在對岸就有某間科技廠的員工,因為接觸過多的正己烷而死亡


 


健康還是最重要! 這是在失去過才會有深切的感覺的~


 


 


以下是


中華民國關懷魚鱗癬症協會


http://www.taifish.org.tw/


有興趣的可以看一下...他的介紹短片,會有些震撼,要有點心理準備!


 


----------------------------------------------------------------------------------------------------------------------------------------


補充~


「蘋果」毒害 勝華員工神經中毒


民視新聞    更新日期:2011/02/18 17:01


 


美國蘋果公司正值多事之秋。除了執行長賈伯斯傳出病重,蘋果的零件供應商,台灣勝華公司,位於中國蘇州的子工廠,也傳出有137名員工,因為長期曝露在有毒的正己烷環境,出現了神經中毒症狀。不過這個消息,今天並沒有衝擊勝華的股價。



蘋果生產的iPad與iPhone在全球賣得嚇嚇叫,不過這時卻傳出蘋果旗下的零件供應商、台灣勝華公司在中國的工廠,有員工卻因此遭到「毒害」。蘋果最近公佈了長達25頁的「2010年供應鏈管理報告」,坦承勝華設在蘇州的子公司,建聯科技,2009年爆發正己烷中毒事件。



工廠為了提高產品良率,要求員工以有毒的化學溶劑「正己烷」,取代酒精,擦拭iPhone螢幕與蘋果商標標誌。有137名員工因此出現中毒症狀。雖然蘋果表示,被污染的員工已經得到治療出院,建聯也依法支付了醫藥費和伙食費,但有員工爆料,根本沒有拿到賠償金,還有人被迫簽協議書離職。



除了正己烷污染事件,蘋果也承認去年在10間中國工廠,發現90多位不到16歲的童工,數量是前一年的7倍,顯示血汗工廠的問題愈來愈嚴重。(民視新聞 譚淑君綜合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alee64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