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城市角落裡的小感動.........


 


這是在東南街239巷裡的櫻花道


論規模,當然是比不上日本的櫻花道


 


但每年,我總是很期待這個時刻到來


總藉故 "順道" 從這邊經過 (明明就是有點不太順路)


為的就是多瞄他幾眼,看看花開了沒


就算只有開車經過的一瞬間也好


 




這裡是路邊大水溝旁的人行道~~~~~


 


如果沒猜錯的話....以這種緋紅的顏色以及乾淨的地面看來


應該是台灣常見緋寒櫻 (山櫻花)


(老爺子今天去上班,我只能將車丟在路邊暫停,以秒殺的速度來拍,所以根本沒有靠近細看 XD)


 


如果是台灣原生種緋寒櫻的話.....


就不會有風一吹就落英繽紛的花瓣雨,因為緋紅櫻是花謝時整朵掉下來的


 


 




這張夠清楚了吧 XD


真的是種在路邊大水溝旁的一排緋寒櫻


 


其實,以前也沒有發現這一排櫻花


這是一直到新竹的愛買開了之後


有時候我會從這條東南街經過,在某年冬末的某日發現的......


從此成了他的忠實粉絲


 


卻從從沒有停下車來看過


這是第一次


 


雖來停車了,也是遠遠的看著


(車上還有小鬼)


 




住在這裡幸福的人們ㄚ!!


 


但是可以發現一件事,抬頭看的人不多.......


當我站在對街拍花時,有位騎腳踏車的ㄚ嬤竟然問我,那是不是櫻花........阿........Orz


是阿~~~那就是櫻花!!


 


ㄟ......這要怎麼說哩....


這種緋寒櫻給人的感覺,不像華麗的八重櫻,一眼就知道


更不像是電視上常見的淡粉紅色吉野櫻, 淡白紅色的花朵,華麗的淹沒了整個枝頭,起風時還會落下粉白的花瓣雨,地面也被美麗的落英所淹沒........


就只是靜靜的綻放著桃紅色的單瓣小花


 


但我卻喜歡這種樸實的味道


 




散步的老爺爺


 




啊.....偷拍被發現了......


我還真不是當狗仔的料啊 XD


(阿公你知道我在拍.....也不用擺POSE吧!! .....Orz )




改天再帶老爺子過來看


希望那時花還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alee64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