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帶兩個小傢伙連同自己3個人,一起去剪頭髮


造型師是個超虔誠的基督徒 (先說在前頭....我沒帶任何的宗教色彩,只是單純的就事論事.....)


 


自從搬來這裡之後,他打理我頂上的這些頭毛已有10年的時間


太熟捻了,所以什麼都能聊


提起娘家最近的 "喇低賽" (台語音譯) 事件


以及古早以前的一些爛泥巴.............


有著類似經歷的人,總較其他沒經歷過的人更容易理解的


 


他跟我說了上個月,環島時遇到一位某公司即將退休的處長的事


那位先生有感於這個社會,愛太少了,包容更少.........


打算在退休後成立中途之家,幫助迷途的孩子


希望用更多的愛來關心...回饋這個社會..........( 該先生的宗教信仰不明XD )


 


晚上....孩子睡了之後回想起來.......卻突然有種醒了的感覺!!


當自己誠實的面對自己的內心時,


會發現....是啊!! 真的是不得不承認


因為愛得不夠多,所以不夠包容,所以嚴厲


幾年前,曾不知道要如何愛自己的孩子,寧願將重心放在工作上


 


離開職場後,天天面對自己的孩子時,卻也因為過去的包袱曾讓自己不知所措


不知該如何去愛他們......


看著孩子時,腦中浮起的卻是他們怎麼下得了手的絕對挫敗感


 


但是.....現在不會在迷惘了,一切都過去了!!


我能做的是用愛來養大自己孩子


不要讓他們再重蹈我的覆轍了


被情緒化的教養,一個人就夠了,就在我這一代終止吧!!


 


童年只有一次


而孩子是面照妖鏡,將自己的樣子原原本本的反映出來


在他們還願意依賴著我的時候,就當顆大樹吧!!


.


.


.


對自己更誠實一點


在不找任何藉口的情況下.........


或許.....相對的,我對我父母的愛也是少得可憐吧!!


.


.


.


附註.....


十年了,還是老樣子沒去信教


信教太麻煩,不符合我懶人的個性.....


一直以來深信著,人在做,天在看


上天以不同的神祇,降臨於各宗教界,為的就是勸人為善


 


其實想開了...對得起自己的良心....比較重要


上天關了門之後,會開了一扇窗,能不能自由,全憑心的重量


心變輕了.....就能飛出窗外重獲自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alee64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