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個很方便的官方網站


藥物、醫療器材、化粧品許可證查詢作業


http://203.65.100.151/DO8180.asp


 


通常看醫生拿到藥單時


照規矩的藥劑師,除了會告訴你一天吃幾次...幾時吃


還應該告訴你,各種藥的樣子,藥效.....


 


可是......會這樣做的並不多....


而且就算說了...說的速度也很快....


回家時就忘了


 


所以....可以査這個站


藥物、醫療器材、化粧品許可證查詢作業


這是行政院衛生署的官方網站 (夠官方了吧 XD)


凡有許可登記字號的都在上面


我家老爺常拿到小朋友的藥單之後,就開始對我問東問西的


哇勒.....我又不是藥劑師~~~哪記得了這麼多呀!! 


 


這個網站便利之處在於


只要鍵入其中一項,如英文藥品名稱....就可以查出相關的資料


連該藥品的照片都有 XD


 



查詢網頁




只要鍵入其中一項,如英文品名,


按下面的查詢....就可以查出相關的資料


 




這就是跟這個藥品名稱有關的藥品


此時可以看手上拿的是錠劑或是膠囊,或是懸浮液


在按相關的連結




就會出現其詳細資料


也可以點選下方許可證詳細內容的相關連結來查看


如...藥物外觀...來比對是否為醫生所開的藥


 


我常用這系統査的原因是


有時醫生會開抗生素的藥


但是有時藥師及醫生會忘記提醒,要吃完完整療程才不會有抗藥性


此時就要靠自己了 XD


以藥物命名來說,一般字尾有cin的大多都是抗生素


但是也有抗生素的字尾並不是cin


而是用其他的命名原則


所以,最保險的方式就是査一査


下次回診時再跟醫生求證,問是否需要吃完一個療程(約7~9天)


 


所以呀!!  這系統對我來說


是超方便的呢 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alee64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