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顆.....超喜歡這種厚革型的葉子


摸起來質感佳觸感好


以國蘭的標準算是鶴藝級的 XD




還附贈3株小側芽


園藝店的師傅再三叮嚀....側芽太小了,先不要拔!!


一但拔了,就很難再長大,除非我想改良品種 XD


教我要等到大約7~8分大的半成株再分株,會比較理想


(這個師傅人超級好!!  每次都毫不保留的教我很多園藝知識,真是非常的感謝!!)




第二顆...這顆因為我換盆時沒放好,有點傷到葉...很可惜!!


這顆更猛了...附上4株不小的側芽




側芽1號




側芽2號


 




側芽3號及4號......簡直就是賺到了 XD


 


這顆是當場就麻煩他幫我去盆土...分株...清洗


這樣回來要種比較方便


很熟了...加上師傅人超好.....比較好坳   XD


我是麻煩級的奧客 


 


虎尾蘭...我也是喜歡蓮座型的


看起來乾淨俐落


 


左鄰右舍常見的那一種虎尾蘭


長高高一大叢...葉子扭來扭去的..........看起來很擁擠


雖然很好養.....不過缺少了我要的美感........實在是沒啥興趣種啊~~~~~


 


這從中華路上的大福園藝搬回來的....


很大一盆....實在是有夠重的!!


兒子到家時還給我睡著....操死他老母


難怪我手臂沒有蝴蝶掰掰袖.....都是這樣練出來的...Orz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valee64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